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打造浪漫愛情氣氛 扁船蛸造型教堂亮相

澎湖首做扁船蛸造型禮堂,即將正式在林投沙灘公開亮相。(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首做扁船蛸造型禮堂,即將正式在林投沙灘公開亮相。(記者劉禹慶攝)

2019/09/25 19:3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澎湖縣政府力推「澎湖海洋派對嘉年華」,最後一檔「情定澎湖灣」活動,最大的彩蛋,就是邀請藝術家吳飛達設計的全澎首座貝殼教堂裝置藝術,以扁船蛸為造型座落在林投沙灘提前曝光,但卻因題字顏色引爆美學論戰。

澎湖第一座以扁船蛸貝殼為外觀,建造的教堂裝置藝術,高約5公尺、寬約4公尺,整體外觀以純白色調代表貞潔的愛情,教堂裡的珍珠則祝福來訪遊客美滿幸福,配合28日登場的「情定澎湖灣」婚禮派對首次公開亮相,計有16對新人報名,在林投沙灘舉辦一場浪漫海島世紀婚禮與情定晚宴,現場還有無人機燈光秀演出。

根據文獻記載,扁船蛸是出現在澎湖海域的浮游性章魚類,屬軟體動物門、頭足綱,僅繁殖期雌性會造殼,具有防禦及孵育室的雙重功能,但由鈣質構成的殼薄而脆,很容易脆掉;扁船蛸教堂外形猶如愛情號角,加上外殼的自然紋理代表婚禮音樂放送,而屋頂刻意心型鏤空造,搭配幸運四葉草的排列形狀,隨著時間產生不同的陽光投射畫面,灑滿幸福氛圍。

雖然整體而言,扁船蛸教堂曝光後普獲各界好評,但教堂內縣長賴峰偉題字「真愛一生」,過於刺眼的金色字體,讓網友紛紛留言認為是最大敗筆,破壞整體和諧美感,針對網路上負面留言,旅遊處長陳美齡表示,工程仍在進行中,下方還會加裝水藍色的琉璃石,搭配金色字體會產生柔和之感,歡迎民眾拭目以待,活動當日前往現場評分,並為佳偶們祝福。

整體設計普獲好評的扁船蛸造型禮堂,卻因縣長題字真愛一生金色字體,引發美感爭論。(澎湖縣政府提供)

整體設計普獲好評的扁船蛸造型禮堂,卻因縣長題字真愛一生金色字體,引發美感爭論。(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首座貝殼教堂,座落在林投公園。(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首座貝殼教堂,座落在林投公園。(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