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西門町彩虹地景亮相 吸引遊客拍照打卡

捷運西門町6號出口前廣場現在已可看見彩虹斑馬線。(取自王閔生臉書)

捷運西門町6號出口前廣場現在已可看見彩虹斑馬線。(取自王閔生臉書)

2019/09/25 15:0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西門町有彩虹斑馬線了!台北市議員戴錫欽、吳沛憶、王閔生、呱吉、王閔生、王世堅、林亮君、林穎孟等,向北市府爭取捷運西門町6號出口前廣場鋪設「彩虹地景-彩虹斑馬線」,從7月29日會勘到現在,北市府已鋪設完成,可看見彩虹灑落在西門町!

台灣國際同志權益促進會2015年5月也曾在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的斑馬線上,用多色膠帶貼出彩虹斑馬線,呼籲台北市重視同志權益,當時北市府也允諾未來捷運西門站六號出口前方的3塊斑馬線,都將漆上彩虹七彩顏色。

吳沛憶表示,後來台北市以安全考量為由未履行承諾,該事也不了了之,去年王閔生質詢時再度提議,剛好今年同婚法通過,預計同志大遊行會很盛大,應有不少國外觀光客參加,議員們希望台北市能支持同志大遊行,也推廣城市行銷,因此提案。

吳沛憶表示,有不少議員建議市府推廣彩虹經濟,因此台北市觀傳局召開會議邀請議員參加討論,當時大家都建議台北要設置彩虹地景,剛好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家鑫也希望能在同志遊行期間,表達支持同志,才會選在西門町設置。

王閔生表示,彩虹斑馬線不僅能為商圈帶來亮點及人潮,更可做為台北在性別平權發展的里程碑,地景象徵台灣在性別平等、平權上的進步與發展,同時也代表了台灣的多元與友善,歡迎各位朋友到西門站6號出口前拍照打卡,留下與彩虹的美好回憶!

議員向北市府爭取捷運西門町6號出口前廣場鋪設「彩虹地景-彩虹斑馬線」。(取自王閔生臉書)

議員向北市府爭取捷運西門町6號出口前廣場鋪設「彩虹地景-彩虹斑馬線」。(取自王閔生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