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鶯歌淹水須7.1億 明年先設抽水機

蘇巧慧(中)邀集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右)及地方民代會勘,期盼解決鶯歌淹水問題。(記者邱書昱攝)

蘇巧慧(中)邀集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右)及地方民代會勘,期盼解決鶯歌淹水問題。(記者邱書昱攝)

2019/09/25 09:52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立法委員蘇巧慧邀集中央和地方局處前往新北市鶯歌區容易淹水的地段會勘,其中尖山埔路平交道、鳳鳴地區及鶯桃路668巷等處淹水嚴重,計畫將增設小型抽水機、新設雨水下水道幹管,以及乾式滯洪池。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表示,估計7.1億元的經費,短期增設移動式抽水機與抽水井。

新北市議員廖宜琨表示,尖山埔路平交道的淹水問題是箱涵老舊,無法因應近期的豪大雨,加上鐵路旁的既有排水側溝蜿蜒,就會導致雨水蔓延到鐵道和路旁;而鶯桃路668巷則是地處低窪,部分雨水下水道沒有完工,只能依靠旁邊側溝排水。

營建署表示,鶯桃路目前已新設小型抽水機排除淹水問題,未來將施作固定式抽水機,同時在幹線施作部分,也將配合新北市捷運局系統一併施作。

尖山埔路平交道部分,營建署建議,新北市政府應依規劃報告評估施設幹線,或加大側溝方式協助排水,並請台鐵評估將鐵路旁既有排水路分流至新設幹線減少溢流。

另一方面,鳳鳴地區淹水的問題,計畫在公園預定地上興建鳳鳴滯洪池,新北市議員蘇泓欽、陳世榮建議,滯洪池周遭也要保留公園的特色或增設活動中心,讓民眾能有綠地休憩的空間。

對此,水利署說明,公園預定地約3公頃、滯洪池會佔2公頃,後續會請新北市府提出計畫;新北市水利局表示,滯洪池將以乾式方向規劃,並納入地方公園休憩、長照、托育等多元需求。

蘇巧慧表示,鶯歌淹水問題前後會勘多次,這次列出6項的改善計畫,工程經費約7.1億元,全數納入前瞻計畫預算,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規劃能於2020年防汛期能夠順利完成短期的抽水機、埋設雨水下水道目標。

鶯桃路668巷地處低窪,營建署表示,未來將施作固定式抽水機解決問題。(記者邱書昱攝)

鶯桃路668巷地處低窪,營建署表示,未來將施作固定式抽水機解決問題。(記者邱書昱攝)

尖山埔路平交道的箱涵老舊,只要下起豪大雨便會淹水。(記者邱書昱攝)

尖山埔路平交道的箱涵老舊,只要下起豪大雨便會淹水。(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