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汽配、扣件國際採購會 商機估3億美元

外貿協會促成南部產業聚落採購大會在台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舉行,估計商機可能達3億美元。(記者王俊忠攝)

外貿協會促成南部產業聚落採購大會在台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舉行,估計商機可能達3億美元。(記者王俊忠攝)

2019/09/24 20:3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國貿局委託外貿協會於今天到台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辦汽車配件、扣件與橡塑膠、機械類產品國際採購大會,有41國146家買主到場洽談採購,外貿協會估計約有3億美元商機。南市經發局長郭阿梅認為,這些產品南部生產聚落有4千家,買主為貼近生產市場,就要到台南參與聯合採購會。

郭阿梅並說,台南市府在歸仁沙崙高鐵站區附近規劃的大型會展中心,已展開興建,此會展中心占地5.1公頃、可擺設600個展覽攤位,預估2021年的第3季將開幕啟用,未來可提供這類大型國際採購會、展覽或演唱會、籃球等國際運動賽事的多元功能使用。

外貿協會產業拓展處副處長顏貽彬表示,估計在台南辦這場2019年南部產業聚落採購大會,商機可能達到3億美元。因全球主要市場如歐美日與中國等市場從全球進口需求明顯衰退,對台灣造成衝擊是不可避免,如何協助台灣業者開拓潛力、新興市場商機以降低衝擊是貿協積極採取的對策之一。

他說,為此台南場採購大會特別邀請新興市場如俄羅斯、巴西、匈牙利、保加利亞、埃及與新南向市場如印度、澳洲、泰國、菲律賓等國買主前來採購,佔此次總報名買家數的半成以上。

貿協也聚焦在一、鎖定南部3大聚落產業─汽車零組件、扣件與橡塑膠機械,此次買主以汽配產業最多,約占4成;二、協助業者開拓潛力市場,新興市場與新南向買主佔所有買主比重逾6成;三、新買主比例達46%,來台買主有10家是年營業額破億美元的大型企業,3成買主年營業額逾千萬美元,且多是執行長、採購總監等高階主管來台洽談,希望能達到最大的媒合採購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