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耗資9.7億元 新北重陽禮金明起發放

新北市政府將於9月25日起發放重陽敬老禮金,全市有近57萬名長者受惠。圖為新北市長侯友宜擔任副市長時,關心重陽禮金發放情形。(資料照)

新北市政府將於9月25日起發放重陽敬老禮金,全市有近57萬名長者受惠。圖為新北市長侯友宜擔任副市長時,關心重陽禮金發放情形。(資料照)

2019/09/24 15:2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重陽節即將到來,新北市政府依照往年慣例致贈重陽敬老禮金,將於明天(25日)起匯款轉帳,28日起現金發放,對象為設籍新北市年滿65歲並符合設籍資格的長者,預計全市有近57萬長輩受惠,總發放金額約9億7000多萬元。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老人是我們的寶!」新北市預算雖不比台北市寬裕,但仍堅持致贈重陽禮金。今年重陽敬老禮金發放的金額跟往年一樣,65歲至79歲致贈1500元;80歲至89歲2000元;90歲至99歲5000元;100歲(含)以上人瑞致贈1萬元。

此外,新北市百歲以上人瑞有610位,市府將代為致贈總統府敬老狀及衛福部金鎖片,另加碼發放敬老祝賀紅包1萬元,讓長輩可依照喜好購買禮物,99歲長輩則加贈金箔畫一幅。

社會局說明,禮金發放依據長輩意願分為匯款轉帳和現金領取,其中選擇匯款轉帳者有35萬多人,約佔62%,市府將於9月25日起依照長輩提供的帳戶匯入;選擇現金領取的有21萬多人,約佔38%,9月28日起由各區公所工作人員以定點發放或到府致贈至10月31日,11月1日起則在各區公所補發至12月15日止,12月16日至12月31日改由市府社會局辦理最後補發,逾期不再受理。

社會局表示,凡符合領取資格的長輩接獲區公所通知後,本人可攜帶身分證和印章到各指定地點領取,或是委託代領人攜帶受領人及自己的身分證和印章領取,另外,針對有特殊需求的高齡長輩或行動不便者,則由各區公所人員到府致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