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颱風登陸台灣僅1個 賈新興解析背後成因

氣象專家賈新興解析今年颱風登陸台灣次數僅1次的成因。(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賈新興解析今年颱風登陸台灣次數僅1次的成因。(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9/09/22 1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截自目前為止共有17個颱風生成,其中有4個颱風登陸日本,登陸台灣的僅白鹿颱風1個,這也不禁讓人好奇,為何今年往台灣的颱風不多?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貼文中指出,因為南亞高壓和太平洋高壓連成一線,宛如築起一道牆。

天氣風險WeatherRisk貼出賈新興文章表示,台灣周圍是否有個「防護罩」,若從低空大氣來看,其實不容易看出來,若從高空來觀察則很明顯,今年台灣完全被中層太平洋高壓籠罩著,中層太平洋高壓又壯又長,橫跨整個太平洋至南海、中南半島,再更往高層可看到南亞高壓也異常偏強,南亞高壓和太平洋高壓東西方向連成一線,宛如築起一道防護牆。

賈新興指出,據低空大氣資料顯示,今年的副熱帶高壓偏強偏北,與去年同期的大氣特徵非常類似,相同的導引氣流容易將颱風引導至日本及韓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