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台東孩子被世界看見! 數學大師陳立二度撿垃圾

科學小菁英們撿垃圾清潔市容。(記者陳賢義翻攝)

科學小菁英們撿垃圾清潔市容。(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09/21 20:1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獲頒台東榮譽縣民的數學大師陳立今天不教數學,配合世界環境清潔日帶著台東科學小菁英們撿垃圾;陳立說,不是單指撿垃圾的事,是希望撿人性、心靈、人格的垃圾,讓聯合國看見台灣與台東科學小菁英。

上午7點左右,陳立「聚合」池上鄉20家庭共50人,台東市60家庭共135人,總共188人,台東市由總執行長張小琪擔任總指揮,高莉玲為總副指揮,東區執行長周義育為總幹事,集聚鐵花步道的2端分A區、B區由外集中至轉運站撿垃圾。

台東市撿垃圾量50大袋計,共清出230.8公斤垃圾,池上鄉從大坡池到光觀夜市,撿垃圾量25大袋,可回收類120公斤、不可回收160公斤。垃圾中最多的是廢塑膠杯、廢塑膠瓶,廢輪胎、廢酒瓶、廢鐵片、廢鞋子、廢衣、水果皮、煙蒂、廢口罩還有廢內衣等。

陳立說,「偉大的事都是從微小開始」,愛沙尼亞一群人只為家鄉的森林,做一件利己利人的正確事,最後變成聯合國所託付的使命。在台灣,各區的科學小菁英,不僅知識頂尖出類拔萃的孩子,同時也要改變被廢棄物與垃圾污染的市容環境與自然景觀,更要改變大家隨意傾倒垃圾的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