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編預算 鄰長中秋也有千元慰勞金

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明年度編列預算,台南鄰長中秋慰勞金1千元。(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明年度編列預算,台南鄰長中秋慰勞金1千元。(記者洪瑞琴攝)

2019/09/18 22: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明(2020)年度預算編列,照顧鄰長福利,以往鄰長只有春節慰勞金1千元,明年也增編中秋慰勞金1千元,全市9660位鄰長,估計-年增加近千萬元預算。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許多議員反映增加鄰長的福利,因此明年編列中

秋慰勞金,感謝鄰長們的辛苦,加上春節慰勞金,等於上半年與下半年發放的概念。

黃偉哲:聊表心意

黃偉哲說,其實有很多義警義消、巡守隊,還有環保局、社會局志工,市府分別依照其工作性質,提供一些相對應的福利,小小心意表達感謝,可是明年房屋稅少掉23億元,警察人力又補實多名,人事費增加很多,所以在收入減少、支出增加前提下,市府只能量力而為,小小的1千元,對鄰長們的志願服務精神聊表心意。

由於時機點正巧明年選舉年,市議會也將審議明年度預算,是否會引發外界聯想?黃偉哲回應強調,跟選舉無關,因為1千元中秋慰勞金政策制訂後,就會一直延續下去,跟以後選舉支持誰扯不上關係,而且議員對鄰長福利多有反映,這也是回應民意。

據了解,台南市議會今年第一次定期會,多位朝野議員建議,其他五都有鄰長津貼,只有台南沒有,要求編列「鄰長工作交通補助」,不能發2、3000元,至少可從每月1000元開始做起。不過,市府評估以全市9660鄰計算,如果每月1000元,1年所需費用約1.1億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