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前伸手...驚見10公分外赤尾青竹絲瞪眼!他感謝牠未彈射

樹前伸手,驚見10公分外赤尾青竹絲瞪眼!他在臉書po文感謝牠未彈射。(記者黃明堂翻攝)

樹前伸手,驚見10公分外赤尾青竹絲瞪眼!他在臉書po文感謝牠未彈射。(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9/09/17 16:0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手掌伸到樹上,驚見10公分外一隻赤尾青竹絲瞪著,他趕緊拿相機拍下牠的完美特寫,在臉書po文「謝謝妳這10公分的仁慈,沒彈射出來」!看到照片的人,多數頭皮發麻、心臟沒力!

在台東山區經營民宿,外號「山豬」的呂縉宇昨天整理家門前菜圃,見一株土蜜樹被藤蔓包覆,動手要拉藤,手伸出去了,眼睛卻見赤尾青竹絲就在眼前,他嚇了一跳,但很快就雀躍,回到家裡拿相機,用鏡頭捕捉牠盤在樹枝,頭部擺在正中央,一旁可見「赤尾」,並見到雌性白色側線的完美青蛇圖。

呂縉宇說,赤尾青竹絲不像一般的蛇會到處溜走,通常是守在樹上覓食樹蛙、鳥之類,對牠並不陌生,住在菜圃好一陣子了,雖然知道牠的存在,但一時沒注意,忽然近距離接觸,也嚇了一跳。

他說,小時候就在山上長大,常見蛇類,而且都會抓去賣,長大後,從事生態調查,知道蛇在生態上是關鍵物種,轉而保護蛇,並且教育大家認識蛇、摸蛇,甚至在發現蛇時,會帶著民宿客人觀蛇,希望營人蛇和諧共存的環境。

他說,人蛇相遇,蛇比人還害怕,但會主動攻擊的狀況並不多。只要蛇不妨礙人,他通常不會動手捉,只有在必要時,才把牠們捉離。自己被蛇咬過很多次,都是無毒的,因為無毒,習慣直接用手抓,不小心會被咬,對於毒蛇,則用蛇勾處置,反而不會被咬到。

呂縉宇與這隻赤尾青竹絲10公分近距離接觸後,用相機拍下牠完美的身形,留下生態紀錄。(記者黃明堂翻攝)

呂縉宇與這隻赤尾青竹絲10公分近距離接觸後,用相機拍下牠完美的身形,留下生態紀錄。(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