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後站商圈改造「人本環境規劃設計」 黃景茂:全案取消

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9/09/17 13:43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西區門戶計畫一環,後站商圈改造之「人本環境規劃設計」,擬將太原路(市民大道與華陰街間)封街及交叉口改造新廣場等,因未善盡徵詢業者需求、尊重地方意見,就要由上而下推動而遭遇反彈,市議員鍾佩玲今早在議會定期會工務委員會詢答時,批評「這是沒有充分溝通就貿然執行的最好例子」,市府都市發展局長黃景茂答詢證實「全案取消」。

市府原規劃10月起假日封街試辦太原路徒步區,並已編列3300萬元預算,明年由市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辦理太原路與市民大道口廣場及周邊景觀改造,希望吸引消費人潮至台北車站後站商圈。

本案獲後站、華陰街等商圈組織幹部與當地里長贊成,不過,不少店家門顧慮商圈屬批發性質,徒步區不利貨車出入與進出貨,且將少掉若干機車、貨車卸貨停車格,5月間市府辦兩場整合會議、一次現勘,找商圈業者協調,卻漏了台北車站地下街業者,業者除覺得不被尊重,也對規劃有疑慮,自行蒐集二百多份問卷調查表達反對意見,並向多位民代陳情。

北市府明年規劃將太原路、市民大道交叉口封閉,今年10月1日起,則先試辦太原路部分路段(市民大道與華陰街間)行人徒步區,時間為每週六中午12時至晚間9時,將管制車輛。

鍾佩玲質疑,如果封街,貨車進不去,這個批發市場就會漸漸沒落,她要求市府擬定計畫要更周全;對此,黃景茂回應:我們從善如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