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粉絲團未經同意擅曝蔣篤慧死訊 三金司儀怒了!

蔣篤慧為「小新」野原新之助配音超過10年,是許多台灣人童年的回憶。(資料照)

蔣篤慧為「小新」野原新之助配音超過10年,是許多台灣人童年的回憶。(資料照)

2019/09/16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知名女配音員蔣篤慧今(16日)早逝世,享年49歲,消息最早由配音網路平台粉絲團所公布,三金頒獎典禮御用司儀「德仔」賈培德在臉書上透露,該粉絲團未獲家屬同意就擅自公布死訊,質疑該粉絲團藉此來打知名度。

臉書粉絲團「VOICES音伉網」今中午PO文爆料知名女配音員蔣篤慧逝世的消息,文中表示:「台灣最優秀的配音員之一,蔣篤慧女士今早離開了我們,我們會永遠懷念您」消息一出立刻震驚網友,多家媒體也引述報導,不料卻爆出該粉絲團其實未獲家屬同意就擅自公布死訊。

金鐘獎、金馬獎、金曲獎「三金」御用司儀,同樣在配音界有一席之地的「德仔」賈培德在臉書指出,「音伉網」是一個前陣子剛結束募資的配音網路平台,他們在今天早上11點多的時候發文爆料蔣篤慧過世消息,而獲其他媒體引述,蔣篤慧的個人帳號在近下午2點時才發文公開逝世消息,但消息已傳遍網路。

賈培德認為消息由一個非親非故的粉專發布有點怪,於是私下傳訊息問了蔣篤慧家屬,赫然發現其的確在未得到家屬同意下擅自公布死訊;他質疑,僅有1600多名粉絲的「音伉網」,藉由消費蔣篤慧死訊來打知名度。

賈培德強調,就算被告他也要批「音伉網」噁心,怒嗆該平台就是那個「拿知名配音員的死來刷點閱的網站呀!」

VOICES音伉網發文致歉

「VOICES音伉網」粉絲專頁則已將蔣篤慧逝世貼文刪除,同時PO出一篇道歉文表示,在賈培德發文質疑前,他們已向蔣篤慧家屬致歉,稱與蔣篤慧相識10年,上星期還曾去探望她,只是感到很不捨才會發文,澄清「我們把篤慧老師當朋友,因此從沒有想她是一位公眾人物,也沒把這事當成是別人口中的操作。」最後也獲得家屬體諒。

「VOICES音伉網」坦承,此事已引發意想不到的情況,在媒體、粉專經營方面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若網友有不滿感受可直接留言在粉絲團。

臉書粉絲團「VOICES音伉網」今中午搶先PO文透露蔣篤慧病逝消息。(圖擷自臉書,現已刪除)

臉書粉絲團「VOICES音伉網」今中午搶先PO文透露蔣篤慧病逝消息。(圖擷自臉書,現已刪除)

「VOICES音伉網」下午發文對外致歉。(圖擷自臉書「VOICES音伉網」)

「VOICES音伉網」下午發文對外致歉。(圖擷自臉書「VOICES音伉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