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新、柯南、鳴人都是她!台灣女配音員蔣篤慧癌逝

蔣篤慧為「小新」野原新之助配音超過10年,是許多台灣人童年的回憶。(資料照)

蔣篤慧為「小新」野原新之助配音超過10年,是許多台灣人童年的回憶。(資料照)

2019/09/16 13:08

首次上稿 13:08
更新時間 14: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為許多日本動漫配音的台灣知名女配音員蔣篤慧,今(16日)早逝世,享年49歲,台北市配音工會證實蔣篤慧罹患子宮頸癌第4期,今早7點許併發多重器官衰竭離世。

臉書粉絲團「VOICES音伉網」今中午po文表示:「台灣最優秀的配音員之一,蔣篤慧女士今早離開了我們,我們會永遠懷念您」,台北市配音工會向《中央社》證實,蔣篤慧於今上午7點13分因子宮頸癌併發多重器官衰竭逝世,消息一出立刻震驚網友,有網友指出,日前看到蔣篤慧的臉書po出一張光頭照,就有預感可能是生病了,但沒想到這麼突然,許多網友紛紛表示:「又一個童年回憶」、「謝謝老師的聲音」、「難怪上上週的蠟筆小新聲音不一樣了」。

資深配音員蔣篤慧,投入台灣配音界26年,許多台灣人都是聽她聲音長大,包含《蠟筆小新》主角野原新之助、《幽遊白書》藏馬、《火影忍者》漩渦鳴人、《名偵探柯南》柯南、《進擊的巨人》米卡莎、《Keroro軍曹》日向冬樹、摩亞等等。

另外蔣篤慧也擔任知名遊戲《魔獸世界》、《爐石戰記》的珍娜·普勞德摩爾 ,《星海爭霸2》凱莉根等人氣角色配音員,台灣高鐵場站列車之中文播音都由其獻聲。

相關影音

臉書粉絲團「VOICES音伉網」今中午po文透露蔣篤慧病逝消息。(圖擷自臉書,現已刪除)

臉書粉絲團「VOICES音伉網」今中午po文透露蔣篤慧病逝消息。(圖擷自臉書,現已刪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