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掰了愛情書店!這一幕讓人忘不了‧‧‧

「知文堂」獨立書店將將熄燈號,尤秋玲考慮寫下書店的感動與曾經。(記者劉曉欣攝)

「知文堂」獨立書店將將熄燈號,尤秋玲考慮寫下書店的感動與曾經。(記者劉曉欣攝)

2019/09/15 19:06

相關新聞請見:

熄燈號!愛情書店無法天長地久 女主人說了這一句話...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坐鎮「愛情書店」4年的悠悠時光,看遍人與書本的況味,獨獨有一幕最令老闆娘尤秋玲難忘,就是一群青春女孩探身詢問「可以拍照嗎」,然後在書店外頭,拍了照片,說了聲「謝謝」,然後就轉身離去,從頭到尾都沒有踏進書店,連翻本書來看的熱情都沒有!

「光靠開書店要賺錢,這是不可能的事!」尤秋玲說,她在彰化經營「知文堂」,丈夫的藝術文創商品,比展售的書還受到歡迎,許多人買書的話,大多會上網路買,網路給的折扣多,這是獨立書店難以抗衡的。

只是開起書店,正是因為尤秋玲愛書、愛文字,她說,最讓她感動的故事,就是4年前來店買歷史書的男孩,雙方聊了起來,得知男孩喜歡歷史,將以歷史系為第一志願,男孩說要送她一本二手《帝國崛起》做紀念,當下她提議「交換」,用店內的新書換二手書,但男孩婉拒,理由是「要用行動支持獨立書店」,而這個男孩今年也如願考上台大歷史系!

但青春世代對於精神食糧也存著絕大的反差,尤秋玲說,她永遠忘不了有一群國中女生,從門外探身進來詢問,因為寫作業,必須要拍張書店照片,得知可以後,只說了聲謝謝,隨後就離去,「連書店的門都沒有踏進來,連探索書本的熱情都沒有」,讓她無限感慨。

正因為實體書店越來越少,書店的文青風反倒成為打卡「景點」,尤秋玲說,曾有一群全身黑色皮衣、皮褲的酷辣青年,騎著野狼125機車,旋風般出現在書店前,又旋風般的離去,她原本以為這應該是場美麗的誤會,沒想到,突然有一人折返,走進了書店,拿起了《謝謝你知道我愛你》,細細的看了起來,瞬間覺得陽光灑進了書店,地板都發了光。

尤秋玲說,愛情書店是初戀情人在重逢相遇後,回到鹿港家鄉的起點,如今掰了愛情書店,老公主與老王子還是會在人生下半場,繼續日常下去,寫下愛情書店的曾經。

尤秋玲與王凱賀夫妻檔經營的愛情書店,即將譜上休止符。(記者劉曉欣攝)

尤秋玲與王凱賀夫妻檔經營的愛情書店,即將譜上休止符。(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