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何處去? 神奇冠軍帽故鄉推農鄉小旅行

來到神奇冠軍帽的故鄉,有牛舌餅專賣店。(旅庫提供)

來到神奇冠軍帽的故鄉,有牛舌餅專賣店。(旅庫提供)

2019/09/12 15:4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中秋連假何處去?除了烤肉、賞月以外,最新人氣景點,當然就是因為神奇冠軍帽一夕爆紅的彰化埔鹽順澤宮;而「旅庫」經營人邱明憲建議,除了到順澤宮拍照打卡拿帽子以外,同時也來趟埔鹽小旅行,認識這個花椰菜與糯米的故鄉!

熱愛旅行、更愛彰化家鄉的邱明憲說,因為23歲的挪威選手Gustav Iden戴著從日本撿到的順澤宮帽子,參加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奪冠,也讓順澤宮瞬間爆紅,儼然成為彰化的「新名產」。

但邱明憲認為,其實埔鹽是個很有味道的鄉村,除了主祀玄天上帝的順澤宮,值得來上香拜拜以外;附近有彩色雞蛋牧場的桂園自然生態農場,還有埔鹽自行車道,都可以一覽埔鹽農鄉風情。

邱明憲說,埔鹽還有手工製作雞毛撢子的達人,在美食部分,老兵牛舌餅就是牛舌餅專賣店,彰水路上則有隱藏版的陽春麵,店面沒招牌,但一踏進去才現高朋滿座,料好實在。

邱明憲表示,為了讓來自各地的民眾,可以來到彰化,來到埔鹽順澤宮,也可以順便來一趟在地小旅行,因此,他這幾天趕著推出《埔鹽順澤宮冠軍帽求帽全攻略,玄天上帝信仰故事,埔鹽美食景點推薦》,也將會剪輯影片,讓更多人不只是知道國道有個埔鹽系統交流道,還能夠真正深入埔鹽鄉來趟小旅行。

不少埔鹽鄉親都說,以前外出求學、工作,跟人介紹來自埔鹽,很多人都誤以為是屏東的鹽埔,就算是彰化縣民,也很多人埔心鄉、埔鹽鄉搞不清楚,許多人都曾路過中山高的埔鹽系統交流道,總是「路過」而沒有進來過,如今,埔鹽鄉靠著神奇冠軍帽爆紅,終於可以跟人介紹自己是來自冠軍帽的故鄉了!

神奇冠軍帽的故鄉,在地人都愛銅板價的麵店。(旅庫提供)

神奇冠軍帽的故鄉,在地人都愛銅板價的麵店。(旅庫提供)

來去神奇冠軍帽的故鄉,順遊彰化埔鹽自行車步道。(旅庫提供)

來去神奇冠軍帽的故鄉,順遊彰化埔鹽自行車步道。(旅庫提供)

喜愛旅行,更愛家鄉的旅庫經營人邱明憲。(旅庫提供)

喜愛旅行,更愛家鄉的旅庫經營人邱明憲。(旅庫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