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琵琶、塔巴雙颱可能接力生成 週五前把握好天氣

氣象局指出,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個低壓發展中,今明有機會變成熱帶性低氣壓,也有機會增強成颱風。(圖擷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氣象局指出,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個低壓發展中,今明有機會變成熱帶性低氣壓,也有機會增強成颱風。(圖擷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2019/09/10 0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今晨對6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氣象局提醒,近期可能會有兩個颱風生成,若成真將是今年第16號颱風「琵琶」( Peipah,澳門提供,指琵琶魚)、17號颱風「塔巴」(Tapah,馬來西亞提供,指鯰魚),未來發展則有待持續觀察。

氣象局指出,明後兩天天氣大致算穩定,東半部和基隆北海岸有零星短暫雨,週五水氣則會增加,雨區偏重在基隆北海岸和東半部。至於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個低壓發展中,今明有機會變成熱帶性低氣壓,也有機會增強成颱風,不過發展比較慢,未來動向也還有變數。另有資料顯示,可能有不只一個低壓發展,若有其他低壓也發展,估計近期可能有兩個颱風生成,但動向都還要再觀察。

氣象專家彭啟明則指出,雖然目前低壓還在發展,還無法確認後續動態,但估計週五中秋節受影響的機會不高,若要賞月當天是較好的選擇,因為週六日之後有較高機會出現零星陣雨,西太平洋的態勢也會和最近幾天相對穩定的天氣很不相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