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個月只給10個口罩 高雄清潔隊員自己團購

部分高市清潔隊員傳出2個月只拿到10個公發口罩,連市民聽了都覺得好心酸。(記者陳文嬋攝)

部分高市清潔隊員傳出2個月只拿到10個公發口罩,連市民聽了都覺得好心酸。(記者陳文嬋攝)

2019/09/02 00:1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清潔隊員約3000人,卻受限財政困難,竟然連必備的口罩,2個月只發10個,但口罩不能重複使用,基層只好自力救濟,團購採買口罩,令人感到好心酸。

環保局坦言財政困難,編列預算物品費有限,今年已購買40萬個口罩,若3000人每天1個口罩,大約只能撐8個月,將爭取經費彌補不足,目前尚有口罩可供應,部分清潔隊未提出需求,環衛科將盡速發放補救,並慰問基層人員辛勞。

環保局清潔隊員大約3000人,每天忙於維護市容環境整潔,大熱天揮汗打掃、清水溝,還要抓蚊子防疫,路上常見辛苦工作的身影,口罩及手套是必備用品,由環衛科統一採購,提供各區清潔隊使用,過去只要基層反映口罩不足,會想辦法找經費彌補。

北鳳山清潔隊被爆今年每個月提供10個口罩給清潔隊員使用,南鳳山清潔隊被爆2個月才提供10個口罩,由於口罩是消耗品,必須用完就丟,不能重複使用,基層只好自力救濟,每個月自掏腰包,團購買口罩使用,增加生活開銷,引起基層抱怨。

民眾聽聞大呼不可思議,質疑市長韓國瑜不是說高雄發大財,清潔隊員怎會窮到沒錢發口罩?還有民眾說,清潔隊員月休八天,酸市府難道十個口罩是拿來放假用的?北門里長謝秀霞認為清潔隊員很辛苦,口罩是必需品不能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市府應維護清潔隊員的權益。

北鳳山清潔隊長黃秉豐表示,清潔隊有180人,每人每月發10個口罩,還要保留200個備用,提供法院服勞役者、資源回收臨時人員等,後續視隊員工作性質分配口罩,避免粉塵侵擾的危害,允諾會檢討改善。

南鳳山清潔隊長黃雪華指出,環保局對口罩有一定的發放,她會依照隊員的工作性質,提供不同的口罩數量,平均每人每月發12個口罩,將檢討補足隊員口罩數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