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會「炒飯」!名氣響 農糧署邀草屯「米香哥」參賽

米香哥蝦仁飯以大隻蝦仁舖滿炒飯聞名,農糧署主動公文邀請參加台灣炒飯王比賽。(記者陳鳳麗攝)

米香哥蝦仁飯以大隻蝦仁舖滿炒飯聞名,農糧署主動公文邀請參加台灣炒飯王比賽。(記者陳鳳麗攝)

2019/09/01 23:1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的「米香哥蝦仁飯」炒出全國知名度,農糧署舉辦的「台灣炒飯王─全民潮味對決之戰」,還發公文邀請該店參加比賽,研發蝦仁炒飯的「米香哥」陳漢宗看到公文後笑稱「賣炒飯賣到農糧署發文邀比賽還真是奇葩」,他要得到真傳的現任業者林子祥認真準備,把冠軍帶回來。

「米香哥蝦仁飯」前年初才剛營業,就被草屯鎮網友稱為「很狂的炒飯」,因為一般的必須在飯中找蝦仁,但該店蝦仁飯不管小碗或大碗,炒飯上面舖著滿滿的大蝦子,而店裡還有一壺用炭火煨著蝦頭熬的湯,可以無限量暢飲。

當時研發這道蝦仁炒飯的是人稱「米香哥」的陳漢宗,他為了幫朋友創業而親自掌廚一大段時間,在朋友學會他的功夫後,他又回去「爆米香」,現在則由暱稱「林總裁」的朋友林子祥掌廚。

「林總裁」近日把農糧署邀「米香哥蝦仁飯」參加「台灣炒飯王─全民潮味對決之戰」的公文給陳漢宗看,陳漢宗對於「蝦仁飯」有名到農糧署主動來邀參加比賽大感興奮,他以「賣炒飯賣到農糧署發文邀比賽還真是奇葩!」來表達喜悅的心情,也鼓勵「林總裁」要好好去比賽,把冠軍盃帶回來。

據了解,農糧署辦理的「台灣炒飯王─全民潮味對決之戰」,分為「美味經典炒飯組」及「創意潮流炒飯組」,凡是具有合法稅籍登記及公司(或商業、工廠)登記,且具實體銷售店面之業者皆可參加。兩組的冠軍獎金皆是10萬元、亞軍獎金則為8萬元、季軍獎金6萬元及優選3名獎金3萬元。

另外「美味經典炒飯組」冠軍,賽後與農糧署媒合的冷凍調理食品業者完成冠軍炒飯量產上市後,還可獲頒量產上市獎勵金10萬元。

米香哥蝦仁飯的蝦頭熬的湯,也讓網友稱讚。(記者陳鳳麗攝)

米香哥蝦仁飯的蝦頭熬的湯,也讓網友稱讚。(記者陳鳳麗攝)

陳漢宗看到邀請參加台灣炒飯王比賽公文十分開心,要徒弟把屆時要把冠軍盃帶回來。(圖擷自陳漢宗臉書)

陳漢宗看到邀請參加台灣炒飯王比賽公文十分開心,要徒弟把屆時要把冠軍盃帶回來。(圖擷自陳漢宗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