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再獲前瞻計畫補助 4立體停車場將增近1300格車格

中區興中路體停車場模擬圖。(記者張菁雅翻攝)

中區興中路體停車場模擬圖。(記者張菁雅翻攝)

2019/09/01 12:5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爭取前瞻計畫補助再傳佳績,中區興中立體停車場、沙鹿區沙田路立體停車場、大里區立新國中活動中心地下停車場、東區公兒30地下停車場等4案停車場立體化工程,共獲中央補助5.75億元。交通局今日表示,目前中區興中停車場正辦理細部設計,將於今年底至明年初動工,其餘3案則預計明年底開工,並於2022年陸續完工。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為改善道路交通,達成「富市台中,台中新好交通」的目標,在停車空間規劃方面,除先前12案已獲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核定的立體停車場工程正在進行外,市府趕在今年前瞻計畫補助申請截止前,再加碼提出4案補助申請,分別於中區、沙鹿區、大里區、東區規劃立體停車場,約可再提供1180格汽車格及116席機車格,合計近1300格車格,紓解地方停車壓力,更為周邊商圈及轉乘站帶來便利停車的優勢。

交通局說明,前12案立體停車場工程獲中央核定補助12.46億元,加上這次4案獲中央補助5.75億元,目前獲核定案件已達16案,總補助金額超過18億元,約可增加近6000席停車格位。

交通局也說,先前獲核定的12案立體停車場工程,除大益停車場已完工並開放使用外,其餘工程皆如火如荼進行中;而這次獲核定的案件,興中停車場正辦理細部設計,預計今年底至明年初開工,其餘3案則預計於明年底開工,並於2022年陸續完工,交通局將全力以赴,使所有工程順利完工。

沙鹿區沙田路立體停車場模擬圖。(記者張菁雅翻攝)

沙鹿區沙田路立體停車場模擬圖。(記者張菁雅翻攝)

東區公兒30停車場現況。(交通局提供)

東區公兒30停車場現況。(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