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朋溫室菜園啟用 提供慢飛天使溫馨家園

樂朋家園溫室啟用,提供住民自給自足園地。(記者劉禹慶攝)

樂朋家園溫室啟用,提供住民自給自足園地。(記者劉禹慶攝)

2019/08/30 21:4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因僻處離島,蔬果供應不穩定,澎湖縣政府委託心路基金會辦理樂朋家園,在求人不如求己情況下,並考量服務對象的健康維持及發展,因此規劃「澎湖智能障礙者溫室菜圃建造計畫」,今日正式啟用。

長期提供智能障礙者全方位生活支持服務的心路樂朋家園,隨著入住人數增加,所需經費、資源不斷攀升,外加環境受限讓食材取得、種植皆不易,故著手進行溫(網)室建造計畫。在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與吉富公益慈善基金會暖心贊助善款下,終於讓住民圓夢,未來朝向自給自足方向邁進。

今日啟用典禮,澎湖縣政府參議馬金足、立委楊曜助理段湘玲、社會處副處長陳怡蓁、馬公市公所黃順福課長和頂新和德資深經理蕭巧怡都前往共襄盛舉,在溫(網)室中與住民們一起體驗栽種、插枝與採收樂,雖然溫室栽種只是初起步,但對於住民們卻是一大步,象徵永續經營家園的決心。

樂朋住民們當起小老師,教導與會來賓栽種、拔蔥,馬金足和住民一起將「皇宮菜」成功植入土中,馬金足開心地拉起住民的手說,「我們真有默契」;採收過後,住民們再介紹可用自種的蔥作為食材,邀請大家一起品嚐親手烹煮的澎湖麵線蔥花湯,美味令人讚不絕口!未來高雄農改場澎湖分場、澎湖林務公園管理所等單位,也會支援相關種苗及技術轉移,讓樂朋更適宜人居。

住民們帶領貴賓,一同種下菜苗。(記者劉禹慶攝)

住民們帶領貴賓,一同種下菜苗。(記者劉禹慶攝)

自己種植的品嘗起來更美味,讓樂朋住民樂開懷。(記者劉禹慶攝)

自己種植的品嘗起來更美味,讓樂朋住民樂開懷。(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