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工失敗片》Uber Eats獎勵機制爭議 司機面臨高工時危機

Uber Eats新的外送員獎勵機制受到爭議,部分外送員發起罷送行動,但以失敗收場。(記者胡姿霞攝)

Uber Eats新的外送員獎勵機制受到爭議,部分外送員發起罷送行動,但以失敗收場。(記者胡姿霞攝)

2019/08/29 17:53

〔記者簡亭宇/台北報導〕

外送服務崛起,現代人越來越依賴外送服務,但今天Uber Eats外送員為了要抗議公司新的獎勵金機制,發起了全台的「罷送」行動,揚言要讓資方「感到痛」,受到損失進而重視外送員權利。

記者在外送高峰的中午時段實測,發現外送服務仍可正常進行,並沒有實質受到「罷送」行動的影響,實際訪問Uber Eats外送員,他無奈表示:「雖然新的獎勵機制多少會受到影響,但也沒有辦法,我只好兼職其他平台,也比較少跑Uber Eats的單。」但也有另名Uber Eats外送員認為:「達標不困難,兼職狀態3天內可跑至少50個外送單,有時候是運氣運氣,對新的制度沒太大意見。」

受到爭議獎勵金機制,是分成3段式獎勵方式,每階段有不同獎金,想拿到近2千元的最高獎金,外送員必須要在3天內完成75到80個外送任務,如果達標了,有司機表示一天兼職收入至少有2千元,但相對的,就是要付出更多的工作時間來完成目標,隱藏著超時工作的風險。

目前不管是在收入上或是安全上,法律還沒有明確的規範來保障外送員權益,因此靠此進帳維生的外送員,多數都只能多兼職幾間不同外送平台,以確保接單數量,保障自己的收入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