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灌香腸、餵山羊 關西高中展現農業職群課綱特色

台北市五常國中教職員和家長志工們今天到國立關西高中灌香腸,了解關高農業職群的學習特色和未來進路。(記者黃美珠攝)

台北市五常國中教職員和家長志工們今天到國立關西高中灌香腸,了解關高農業職群的學習特色和未來進路。(記者黃美珠攝)

2019/08/28 15:44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當採茶、做香腸、餵山羊都是上課的內容,那會是怎樣的學習經驗?

台北市五常國中50名教職員和家長志工們今天在該校校長黃桐良帶領下,到新竹地區綜合高中、唯一設有農業職群的國立關西高中,體驗該校的農業職群前述特色教學方式,從實作中了解關高的課綱特色,供他們回到自己學校的教學現場,幫助國中端孩子可以深入了解這類職群教育方向,以利他們適性選擇自己未來的修業之路。

關西高中校長凃仲箎說,該校是新竹地區唯一有農業職群的綜合高中,也長期推廣食農教育。

該校的農業職群包含有園藝、畜產保健、食品加工3科,課程涵蓋製茶學、造園景觀、園藝種苗、香藥草栽培、畜產加工、寵物美容、牧場經營、獸醫基本技術、食品檢驗、食品加工、分析化學、微生物利用等。

他們昨天端出學校今年課綱中的特色課程,讓來客透過體驗萃取茶樹精油、品嚐關高園紅茶,或是自己親手灌香腸、參訪該校畜牧場餵山羊、手作氣泡飲料等,實際了解該校學生們的學習內容和未來可以精進進修的方向。

五常國中校長黃桐良說,該校在開學前一向都會有老師志工們共同備課的研習時間,這次來到關西高中,主要也是聽說該校辦學很有特色,所以過來參訪體驗。

事實上五常國中校內也有小田園,種了很多的蔬果,他們也積極推廣相關的食農教育等,他相信今天的實際體驗,開學會化成備課的能量,對該校在規劃設計創新課程上會有很大的幫助。

相關影音

台北市五常國中教職員和家長志工們今天到國立關西高中從餵山羊。(記者黃美珠攝)

台北市五常國中教職員和家長志工們今天到國立關西高中從餵山羊。(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