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怕熱!防曬衣、涼感衣、冰涼巾 挑選記得看這些…

夏日示意圖。(資料照)

夏日示意圖。(資料照)

2019/08/28 11:0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雖然已過節氣「處暑」,但台灣天氣依舊很炎熱,每天仍有許多熱傷害病患,國健署提醒,可搭配遮陽、防曬等方式避暑,挑選防曬產品和涼感衣物時也可注意國家標章。

國健署指出,防曬衣物國家有標準,選購時認明「CNS15001」分級擋紫外線, 依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國家標準(CNS)「防日光紫外線織物性能評估」的標準,防紫外線係數(UPF)分為A(40以上)、B(25-39)、C(15-24)三級,一般市售產品如防曬衣、遮陽傘等,如有宣稱「防紫外線(UV)性能」者應符合這些標準,數字愈高表示可阻擋紫外線輻射通量愈多。

而涼感衣、冰涼巾怎麼挑?要看降溫效果「Q-max」係數。依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國家標準(CNS)「織物瞬間涼感性能試驗法」的標準,織物涼感性能指標「Q-max」為使用儀器模擬試驗織物接觸人體時單位面積的最大熱量流失值,所以數字愈高表示愈容易達到瞬間涼感的效果。

部分市售商品以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的「織物瞬間涼感驗證規範」中針織物q max≧0.13(W/cm2)、梭織物q max≧0.17(W/cm2)為標準做為涼感規範。

國家衛生研究院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另也針對溫度變化穿搭,製作「溫度,決定我的穿衣態度-溫度變化穿搭對策」,提供民眾穿著搭配參考。

國健署也提醒,消費者購買前應認明是否為國家標準檢驗合格、衣物是否具有機能性紡織品驗證標章,並挑選商譽良好店家生產、中文標示清楚的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