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清潔隊甄試規則髮夾彎 勞團接力聲援臨時人員

高市環保局清潔隊員甄試,遭藍營議員爆臨時人員加分不公,環保局一度堅持加分有理後,竟在考前一週突然宣布取消加分,風波愈演愈烈。圖為颱風過後,清潔隊員忙著清理街道。(記者蔡清華翻攝)

高市環保局清潔隊員甄試,遭藍營議員爆臨時人員加分不公,環保局一度堅持加分有理後,竟在考前一週突然宣布取消加分,風波愈演愈烈。圖為颱風過後,清潔隊員忙著清理街道。(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9/08/26 16:26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市環保局清潔隊員甄試,遭藍營議員爆臨時人員加分不公,環保局一度堅持加分有理後,竟在考前一週突然宣布取消加分,風波愈演愈烈,包括高雄縣職業總工會、高雄市環保局企業工會等勞工團體,都跳出來聲援臨時人員,指加分是韓國瑜市長的承諾,朝令夕改失信於民!

高雄縣職業總工會理事長蘇致榮24日在臉書發文怒批市府「朝令夕改」,且污名化臨時人員,草率決策環保局該出來講清楚!

他說,先前環保局原本以「無違法之虞」回應陳麗娜議員的爆料,決定不更改已公告的規則繼續辦理考試,為何卻又在9天後推翻決策,這其中的轉折究竟有什麼內情?

高雄市環保局企業工會也發出聲明,指環保局片面改變招考規則嚴重違反誠信原則,一個私法契約關係的招考,竟因部分考生及民代質疑,粗暴犧牲300多名臨時人員考生的權益,真是空前絕後。

今年5月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市議員陳玫娟對現有臨時人員爭取保障名額,建議環保局應該要開放一定比例的正式人員名額給臨時人員,當時市長韓國瑜明確答覆,「研擬採酌予加分方式」處理,如今環保局出爾反爾,是要讓韓市長失信於民。

環保局表示,幾經內部討論後,為貫徹公開、公平原則,採以對多數考生權益影響最輕之作為,才做此決定,現職臨時人員在應考已具有優勢,非現職人員至少在任職政府機關的機會上,應享有公平的競爭基礎,保證取消加分機制對現職臨時人員的工作權並無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