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文化處長救小眼鏡蛇 瓶中擴頸發嗔模樣好萌

瓶中蛇!小眼鏡蛇在保特瓶內豎起身子,擴張頸部發怒的模樣,有人起雞皮疙瘩,也有人覺得好萌。(鍾青柏提供)

瓶中蛇!小眼鏡蛇在保特瓶內豎起身子,擴張頸部發怒的模樣,有人起雞皮疙瘩,也有人覺得好萌。(鍾青柏提供)

2019/08/26 08: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文化處長鍾青柏竟是抓蛇高手!不過,現在不殺生,改救蛇。上週從別人棒下留下一隻小眼鏡蛇送交保育單位處理。小蛇裝入保特瓶,擴張頸部發嗔的模樣好萌。

台東書法團體上週進行書法課程時,後院的狗狂吠,眾人走出去瞧個究竟,原來溜進一條眼鏡蛇,正朝著狗豎立,擴張頸部示威,這番景象讓多位觀者嚇到腿軟,也有人鼓起勇氣拿棍子壓制活逮。

逮到眼鏡蛇該如何處置?文化處長鍾青柏自告奮勇接收小蛇,交給保育單位處理。小眼鏡蛇被裝在透明保特瓶裡,隔著瓶子不斷豎身擴張頸部,嘶嘶作響,看到的人,多數看到起雞皮疙瘩,但也有人覺得小蛇發怒模樣好萌,鍾青柏說:「好可愛」。

鍾青柏原來是身藏不露的抓蛇高手,抓住蛇尾巴,空中甩兩圈,就可以制伏蛇。他說,從小住在鄉下,蛇很常見,各種毒蛇都抓過,而且都抓來吃。不過,最後一次抓蛇,是在民國82年,那次抓了一條南蛇,剝皮給大家打牙祭,就此收手,視蛇為眾生,不再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