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復康巴士司機全員消防演練 確保身障乘客安全

台中市復康巴士司機進行消防教育演練。(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台中市復康巴士司機進行消防教育演練。(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2019/08/25 14:2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復康巴士去年服務超過81萬趟次,為確保身障乘客安全,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日舉行復康巴士防火消防演習教育訓練,司機全體出席演練。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也到場親自參與示範演練,他強調,透過定期教育訓練,可降低事故發生率,確保乘客與司機都能安全上路,如有意外發生,也能在黃金時間內將損傷降到最低。

復康巴士防火消防演習教育訓練今日在澄清復健醫院舉行,司機全體出席演練,由消防局指導火警發生時如何快速引導乘客逃生疏散,示範安全門及逃生門開啟方式,並操作滅火器、車窗擊破、乘客避難疏散就醫等項目。另針對車禍、乘客發生意外等突發狀況,教導司機自救處理措施。

由於車內為封閉空間,針對流行性感冒等具傳染性的疾病,消防局也特別協調醫護人員講授感控防護作業,保護每天辛苦載送乘客的司機。

陳坤皇致詞時表示,目前台中共有270輛小型復康巴士、1輛中型復康巴士及4輛大型復康巴士投入營運,去年服務超過81萬趟次;社會局非常重視復康巴士司機的駕駛規範,透過定期教育訓練,降低事故發生率,確保乘客與司機都能安全上路,如有意外發生,也能在黃金時間內將人員損傷降到最低。

復康巴士司機模擬發生事故時如何快速協助乘客逃生。(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復康巴士司機模擬發生事故時如何快速協助乘客逃生。(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