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板橋、三重 自行車通勤綠廊成形

新北市打造公共自行車通勤綠廊,在板橋以縣民大道連接民生路2段、萬板路到江子翠水門後,串聯河濱自行車道。(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打造公共自行車通勤綠廊,在板橋以縣民大道連接民生路2段、萬板路到江子翠水門後,串聯河濱自行車道。(記者何玉華攝)

2019/08/24 20:2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YouBike騎乘人次突破一億,市府將進一步串聯河濱車道與市區車道,目前已初步完成板橋區、新店區、三重區通勤綠廊,不過,仍有民眾擔心,市區人車爭道,還是險象環生。

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陳建成指出,目前板橋、新店、三重市區跟河濱自行車道串接以初步成形,板橋區路線為縣民大道-民生路2段-萬板路到-江子翠水門-河濱自行車道;新店區路線可以從捷運小碧潭站-中央路-央北2路-中山路-湯泉陸橋-陽光橋-陽光公園-河濱自行車道,以及三重區路線自捷運路-12越堤道-河濱自行車道。

交通局長鍾鳴時強調,通勤綠廊會優先考量沿線是否有捷運站、公共自行車租借站等設施,考量行車安全則盡量選擇人行道,非不得已才使用慢車道,再輔以標誌加強。

至於有人擔心騎車上班滿身汗,且自行車騎慢車道險象環生,鍾鳴時強調,鼓勵企業設置盥洗空間;在交通秩序上,短期先以工程強化通勤綠廊的硬體設施,未來則在新開發區導入人車分道的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