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梧棲北堤發現豬屍? 原來是狗…

台中港北場發現疑似豬屍,台中岸巡隊人員趕往消毒,後經確認為狗屍,當場就地掩埋。(記者歐素美翻攝)

台中港北場發現疑似豬屍,台中岸巡隊人員趕往消毒,後經確認為狗屍,當場就地掩埋。(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9/08/21 17:0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防杜非洲豬瘟!海巡署中部分署今天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梧棲漁港北堤發現疑似豬隻屍體,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梧棲安檢所人員不敢輕忽,立即前往查看,並聯繫動植物防檢疫局台中分局共同處置,結果發現是狗的屍體,當場消毒並就地掩埋。

海巡署中部分署今天上午8點多接獲民眾報案指出,在梧棲漁港北堤沙灘發現疑似豬隻屍體,梧棲安檢所人員立即趕到現場,發現屍體已明顯腫脹,為求慎重,立即封鎖現場並穿戴防疫裝備,避免民眾靠近造成疫情擴散,同時通報動植物防檢疫局台中分局人員到場檢視,確認是狗的屍體,立即消毒,現地掩埋。

第三岸巡隊說,面對非洲豬瘟疫情,我國已提升至國安層級,本月18日農委會動植物防檢疫局並通報菲律賓疑似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為阻絕豬瘟疫情於境外,岸巡隊將持續積極實施進港船筏全面安檢,並利用巡邏加強岸際死亡豬隻查處,以確保國人生命財產安全,另民眾若於海岸發現死亡豬隻,請撥打118免付費服務專線,第三岸巡隊將立即派員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