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防災規劃不佳 北美館擴建 環評未過關

台北市政府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今針對當代藝術園區—台北市立美術館擴建案進行環評,最後本案未通過環評。(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政府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今針對當代藝術園區—台北市立美術館擴建案進行環評,最後本案未通過環評。(記者蔡思培攝)

2019/08/15 21:55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昨針對當代藝術園區—台北市立美術館擴建案,由於環委認為本案在交通、防災規劃、土方數量方面規劃不佳,最後本案未通過環評。

座落於花博美術園區的台北市立美術館因展間空間不足,北市府決定花五十三億元擴建北美館,打造台北當代藝術園區。今北市環評會對此進行環評,多位環評委員都認為本案在土方計算上不佳,如果土方即挖即丟很浪費,而且未來在植栽方面也會需要使用土壤,建議應該置土方暫置區。

環委顏秀慧也質疑,開發單位在施工期間有顧慮到地震、災害重建計畫,卻未顧慮到營運期間的狀況。環委董娟鳴也說,蓋建築有部分區域屬於地下,因此逃生方面規劃要更仔細。

環委黃台生表示,北美館擴建案會增加三分之一至一半的車流,若車流都由民權東路進入,交通方面衝擊不算小。他指出,當代藝術園區離捷運站很近,距離未達要需使用接駁車的程度,建議附近可以多設置Youbike車位,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捷運。

最後環評委員要求開發單位一個月內依委員的意見進行補充,再送環評會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