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孩童目睹墾丁海漂垃圾衝擊 這個暑假營隊很不一樣

營隊帶孩童目睹墾丁海漂垃圾衝擊。(記者蔡宗憲翻攝)

營隊帶孩童目睹墾丁海漂垃圾衝擊。(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9/08/14 23:2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近年海漂問題因許多團體淨灘凸顯,彩色盤教育基金會這幾天舉辦「山海呼悍」營,帶孩子們目睹海漂垃圾衝擊與實際淨灘,了解海漂垃圾的來源與種類,以及對生態環境的破壞,讓孩子們深受震撼,甚至主動承諾將避免製造垃圾,以及在生活中塑膠減量。

「我們家鄉海邊怎麼會這樣!」許多孩子在營隊活動中,不敢相信印象中潔淨的海岸線角落,竟有如此大量的海漂垃圾,許多更是平常生活上常能見到的物品。

彩色盤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花基益表示,今年營隊主題跟海連結,其中更著重對海漂垃圾問題的關注,淨灘後特別透過分類討論,找出生活中能夠減塑的方式及作法,不少孩子都希望回家能帶動家長親友一起做。

基金會秘書陳泰州也提到,台灣孩子大多看海感到感動,但不知道如何敬海與海洋互動,這次除了介紹社區居民透過生態旅遊對海洋及故鄉的守護,還有進行水域安全宣導與水上自救訓練。

在恆春半島連辦四年的營隊,大多與海洋有連結,基金會今年除邀請四所在地國小學童外,更安排屏北學童參加,並帶著孩子以「故鄉」為主題學習拍攝,希望讓孩子們詮釋故鄉,進而讓故鄉土壤肥沃而能茁壯,不用北漂或在異鄉流浪。

特別到場參與的屏縣府教育處長江國樑認為,透過四天三夜用腳學地理深入恆春半島,未來會成為守護故鄉的力量,孩子們只要能夠有「你以為我在遊戲,其實我在學習;你以為我在學習,其實我在享樂趣;你以為我在享樂趣,其實我在累積能力」這樣精神,更能在課堂之外迅速累積能量。

營隊帶孩童目睹墾丁海漂垃圾衝擊並討論作法。(記者蔡宗憲翻攝)

營隊帶孩童目睹墾丁海漂垃圾衝擊並討論作法。(記者蔡宗憲翻攝)

營隊還帶孩童進行水域安全宣導與水上自救訓練。(記者蔡宗憲翻攝)

營隊還帶孩童進行水域安全宣導與水上自救訓練。(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