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武器試爆輻射超標恐飄台?原能會:不受影響

目前國內各測站輻射監測數值。(取自原能會網站)

目前國內各測站輻射監測數值。(取自原能會網站)

2019/08/14 13:1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俄國國家氣象監測機構昨日證實,靠近北部飛彈試驗場發生爆炸,俄核子單位也承認這是武器測試,且造成傷亡,爆炸後經監測,附近城市輻射量一度比正常數值高出16倍,相關輻射問題是否影響台灣,原能會稍早表示,全國53處監測站數值均正常,對國內不會有影響。

原能會指出,事件發生後,所屬核安監管中心及輻射偵測中心,立即加強監控全國53處環境輻射監測站數據變化,從事件發生以來,國內環境輻射監測值均為正常。

此外,原能會也即時掌握國際輻射監測資訊,俄國鄰近國家包括芬蘭輻射及核能安全管制機構(STUK)、歐盟輻射資訊交換平台(EURDEP) 39個國家環境輻射監測網、中國生態環境部、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NRA)及南韓核能安全與保安委員會(NSSC),而其環境輻射監測數據顯示,都在正常背景值範圍內。

原能會研判,綜合了國內外輻射監測數據與所蒐集資訊進行初步判定,俄國輻射外洩情事,係為短時間小區域輻射異常事件,對國內環境輻射沒有影響,民眾可以放心。

根據原能會監測標準,當環境輻射值在每小時0.2微西弗以下時,屬於一般背景輻射範圍,當數值達到每小時0.2 至 20微西弗時,就必須加強偵測調查,若數值達到每小時20微西弗以上,就得執行輻射緊急偵測。而目前全台53測站中,大部分測站數值都在每小時0.05微西弗以下,其餘少部分在每小時0.1微西弗以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