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豆文旦 前進加拿大超市通路

麻豆農會文旦加工品也外銷加拿大。(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農會文旦加工品也外銷加拿大。(記者楊金城攝)

2019/08/08 22:4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麻豆文旦已開始陸續採收,台南市政府在外貿協會、出口業者協助下,今天啟動麻豆文旦及農產加工品海外拓銷,首次前進加拿大,9月6日起將在加拿大20家超市通路販售麻豆文旦。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除中國市場外,加拿大是新開闢的文旦外銷市場,東南亞新加坡、香港也是重要外銷市場,希望突破去年外銷數量,特別是東北亞的日本更是值得努力開拓的外銷市場,日本人品嘗台南麻豆文旦的消費習慣待建立。

全台文旦去年外銷3414公噸,較前年2437公噸外銷數量增加4成,其中台南麻豆文旦外銷約占1200公噸。

台灣文旦外銷市場以中國2380公噸為最大宗,因兩岸關係緊繃,今年文旦外銷中國是否受到影響?黃偉哲說,目前情況還無法預估,但市府能做的,就是積極開拓海外市場。

黃偉哲強調,市府與外貿協會8月底在新加坡、9月初在加拿大舉辦台南麻豆文旦和農產加工品展售會全力行銷,在中國以外,也積極開拓海外市場,農業無關乎政治,凡事不必政治化,市府會做好照顧農民的工作。

今年麻豆文旦的外銷首航加拿大,今天在麻豆供果園普明園由黃偉哲、麻豆農會總幹事孫慈敏、鹽水農會總幹事邱子軒、將軍農會總幹事吳明成和普明園負責人張仲賢等人主持裝櫃儀式,象徵南市麻豆文旦及農產加工品海外拓銷正式啟動。

這次台南出貨到加拿大的有麻豆文旦、火龍果、蜂蜜柚子茶、柚子蔘、台南越光米、關廟麵、將軍牛蒡乾、白河蓮藕粉、果乾、鹽水意麵與毛豆、黑豆、胡麻、鳳梨酥、虱目魚鬆等系列產品。

台南市農業局長李朝塘說,這次除拓展加拿大市場外,也積極規劃新加坡等國家通路販售及推廣台南市優質麻豆文旦、農產加工品,希望維持海外大型通路農產品供貨穩定,爭取海外長期契約訂單。

相關影音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左三)等人將麻豆文旦裝箱,要外銷加拿大。(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左三)等人將麻豆文旦裝箱,要外銷加拿大。(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右一)稱讚今年外銷文旦的品質讚。(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右一)稱讚今年外銷文旦的品質讚。(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