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強颱來襲 新北水門、越堤道預計今晚9點關閉

因應颱風來襲,各地橫移門及堤外便道預計今天晚間9點前關閉。(水利局提供)

因應颱風來襲,各地橫移門及堤外便道預計今天晚間9點前關閉。(水利局提供)

2019/08/08 11:0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強颱利奇馬逼近,新北市政府今天上午召開防颱整備會議,水利局表示,為避免影響交通,各地橫移門及堤外便道預計今天晚間9點前關閉,請民眾改道,並盡早將停放在河濱公園的車輛駛離。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預估利奇馬颱風在新北市的總雨量為450至500毫米,各單位不能掉以輕心,尤其沿海地區將有暴潮及長浪,颱風移動速度慢,在東北角海域必須注意雨量及長浪帶來的影響。

侯友宜強調,針對颱風期間釣魚、觀浪、溯溪的民眾,他要求警察局、消防局配合區公所等單位進行勸離,若屢勸不聽,「該開罰就開罰」。而受到地震影響,加上颱風挾帶的大雨,山區道路易有落石崩塌情形,呼籲民眾不要前往山區活動。

水利局長宋德仁說,因河濱的防汛道路有通行需求,為避免造成交通衝擊,各區橫移門預計今晚9點前關閉。侯友宜指示,依照實際風雨狀況彈性調整關閉時間。

交通資訊方面,今天上午8點50分起,淡水漁人碼頭封閉,部分藍色公路載客停航,市府開放水門周邊紅黃線停車,原則上寬度10公尺以上的道路容許雙側停車,但禁止併排,並進行低窪地區車輛拖吊。

水門周邊紅黃線開放停車並暫停收費路段如下:新店區寶元路1段、忠孝大鵬堤外便道、中和區光環路1、2段、環河西路、永和區環河東路、仁愛路、永平路、保生路(中山路至仁愛路間路段雙號側除外)、永貞路、保安路、環河西路、文化路、永利路、永亨路、國中路、民權路、民生路、板橋區光環路1、2段、環河西路、三重區環河北路、環河南路、疏洪東路1、2段、疏洪西路、環漢路1段、捷運路、蘆洲區環堤大道、五股區五工一路、疏洪東路3段及新北環快(環河東路4段至秀朗橋段)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