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讀在地高中減少通勤 新北3考生如願上第一志願

北大高中李承翰(左)錄取台灣大學法律學系財經法學組。(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北大高中李承翰(左)錄取台灣大學法律學系財經法學組。(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19/08/07 18:0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108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今放榜,新北市公私立高中職參加學生共4643人,有706位錄取國立大學、218人錄取台清交等大學,其中,北大高中李承翰錄取台灣大學法律學系財經法學組、板橋高中沈旻儀錄取台灣大學法律學系法學組、永平高中高緯錄取台灣大學數學系,3人高中期間皆選擇在地就學,節省通勤時間與體力,錄取心中第一志願。

李承翰國中會考時,成績雖可進台北市明星高中,但考量通勤往返耗費太多體力及時間,選擇就近入學。高二升高三時,因個人志向由自然組轉社會組,學測結束時本想隨便填一間國立大學法律系,卸下升學壓力,卻因為同學間的互相激勵,決定報考指考如願錄取台大法律系。

沈旻儀雖然學測失常成績不如預期,但在導師的鼓勵下,決定再戰指考,最後1個月選擇到校自習全力衝刺。平時對勞動人權、消費者權益等議題相當關心的她,認為法律非常貼近生活,未來希望成為一位法官或律師。

高緯高一就讀外語實驗班,高二因興趣進入數理實驗班,從小對英文很有興趣的他,除了上課的內容外,也會主動搜尋網路上關於音樂或數理方面的的英文影片和文章,藉此增加英文的閱讀和聽力。閒暇之餘還喜歡彈鋼琴,持續進行音樂創作。

教育局提醒,各校錄取名單已公告於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網站,若對分發結果有疑義,可先至考分會網站進行「分發結果說明」查詢各志願校系未錄取原因,如仍有疑義,需於8月13日前簡章規定檢附相關資料,以掛號郵件逕寄考分會申請複查分發結果。錄取生則應攜帶相關證件前往錄取學校辦理相關手續。

永平高中高緯錄取台灣大學數學系。(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永平高中高緯錄取台灣大學數學系。(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板橋高中沈旻儀(左)錄取台灣大學法律學系法學組。(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板橋高中沈旻儀(左)錄取台灣大學法律學系法學組。(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