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夕情人節 屏東慈鳳宮求姻緣大排長龍

七夕情人節,信徒到屏東慈鳳宮求姻緣。(記者葉永騫攝)

七夕情人節,信徒到屏東慈鳳宮求姻緣。(記者葉永騫攝)

2019/08/07 11:11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今天是農曆七夕情人節,屏東市慈鳳宮為「七夕娘娘」祝壽,準備約5千份「姻緣線」供民眾索取,吸引大批信徒前往排隊,還有父母親為晚婚的子女來請求,希望「七夕娘娘」幫忙,讓有情人終成眷屬。

慈鳳宮總幹事鄭宇伶表示,農曆7月7日是俗稱「七娘媽」的七夕娘娘聖誕,七娘媽掌管人間姻緣、護佑小孩子平安長大,每年七夕信徒會準備油飯、麻油雞、姻脂水粉祭拜七娘媽,並準備紅棗、花生、瓜子、桂圓、粟子等5樣祭品象徵「五子登科」,每年廟方也會準備約5千份的姻緣線供信徒索取。

今天上午9點到11點更安排了古裝扮相的「七娘媽」為信徒戴上姻緣線,屏東市長林恊松由於是慈鳳宮的祭祀組長也到場協助幫忙,在「七娘媽」及市長的加持下,吸引了上百位單身男女前來,也有不少夫妻檔帶著小孩祈求七娘媽賜福保平安,還有父母親為了還沒有結婚的子女來求姻緣,祈求找到好對象,今天中午以後姻緣線則會放置到二樓,信徒只要擲筊獲得「七娘媽」允筊即可取走姻緣線。

繫上五色線祈求姻緣。(記者葉永騫攝)

繫上五色線祈求姻緣。(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慈鳳宮求姻緣的男女大排長龍。(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慈鳳宮求姻緣的男女大排長龍。(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