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義民爺安座祭祀大典 邀駐華使節、各國學生體驗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右2)出席義民節活動記者會,邀請民眾前來體驗不一樣的義民文化。(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右2)出席義民節活動記者會,邀請民眾前來體驗不一樣的義民文化。(記者邱書昱攝)

2019/08/06 11:5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客家義民爺國際文創嘉年華於10日至12日在三峽區客家文化園區舉辦,除了安座、祭祀大典外,也有酬神大戲、DIY等活動。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表示,這次邀請15位駐華使節、18國學生代表,以及新住民共同參加挑擔奉飯,並展出中華兵器特展,感受不一樣的義民爺文化。

義民爺信仰是祭祀在械鬥、民變中,保家衛國而犧牲奉獻的義民軍,也是台灣客家人的信仰,每到農曆七月,都會舉行系列的傳統祭祀活動。

新北客家事務局長林素琴表示,10日當天會先迎接義民爺進行安座大典,展開酬神、祭祀大典,並於12日恭送義民爺;活動以多元族群融合為概念,邀請駐華使節、多國學生及新住民參加,讓客家傳統文化傳承與國際接軌,放眼世界各地。

吳明基說,活動期間三峽客家文化園區也會展出中華兵器,以及徵件得獎的四格漫畫作品,透過年輕人幽默的手法及創意展現義民爺的忠義情感,文創部分也邀請台灣噴漆畫創始人、18年噴漆經驗的「Alexander」及文創商店內的在地、客庄、技職學校的藍染精品。

客家局補充,11日活動當天在恩主公醫院對面公車站,每10分鐘有一班每費接駁車,在捷運永寧站則是每15分鐘一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