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地農用每公頃補助1萬元 陳吉仲:最快下半年實施

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計畫今年邁入第二年,台灣首場「國土生態綠網成果交流會」今明兩天在林務局國際會議廳登場。(記者簡惠茹攝)

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計畫今年邁入第二年,台灣首場「國土生態綠網成果交流會」今明兩天在林務局國際會議廳登場。(記者簡惠茹攝)

2019/08/05 13:25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農委會擬提供農地農用生態環境給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農地不只有作物產值,還有糧食安全、生態環境保育功能,因此農委會規劃農業環境基本給付,農地農用者每年每公頃可領一萬元,希望最快今年下半年就能實施。

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計畫今年邁入第二年,台灣首場「國土生態綠網成果交流會」今明兩天在林務局國際會議廳登場,林務局與經濟部水利署在會中簽定合作協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會中表示,所有水利工程跟生態保育息息相關,簽署合作展開很好的跨部會合作,台灣生態多樣性豐富,盤查後會公布給台灣人民,以後就能知道各地區生態多樣性,富有教育生態等功能。

陳吉仲也指出農地和生態保育要能互相結合,他說農地農用不只有生產作物的價值,農業一年產值5千5百多億元,而農業帶來的生態環境、糧食安全貢獻則超過2兆,歐盟許多國家都有執行生態環境給付政策,所以農委會也已經規劃提供農地農用者生態環境給付,農地農用者,就會給予每公頃1萬元的生態環境給付,希望下半年就能實施。

農糧署副署長莊老達說明,給付主要針對特定農業區和一般農業區農牧用地約30幾萬公頃農地,因為這些區域的農地農作物經營比較密集,農業生產率較高,除了基本給付,目前施行中的有機友善驗證每公頃3萬元、生產履歷驗證每公頃1萬5千元,還有農機具補助等等都還能堆疊式領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