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響名號!後龍溪洲花生節 美味上桌

苗栗副縣長鄧桂菊體驗製作花生捲冰淇淋。(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副縣長鄧桂菊體驗製作花生捲冰淇淋。(記者鄭名翔攝)

2019/08/04 16:2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後龍鎮為北台灣花生重要產地,為推廣在地優質農產,今早溪洲社區特舉辦「喜慶溪洲--好事花生」活動,社區志工拿著大鍋鏟炒花生,香味四溢,還有獨特的花生豆腐、老少皆愛春捲冰淇淋,社區理事長何錦麟表示,希望藉花生打開外銷,並成為自給自足的農村社區,讓各長照據點長輩們享用在地健康餐食。

後龍鎮花生種植面積約70公頃,年產量達18萬公斤,而濱海的溪洲社區因獨特的砂質土壤,得天獨厚的環境有利甘藷及花生生產,所產的花生顆粒飽滿、口感紮實,外層紅衣光澤均勻,尤其9號花生又香又脆,炒過更加誘人。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表示,溪洲社區不僅花生饒富盛名,也是全鎮第一個通過農村再生計畫的社區,昨日縣府協助社區向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爭取經費,舉辦農產推廣活動,也是該社區連續第6年舉辦花生節,逐漸成為後龍的一大特色農村社區。

今早副縣長鄧桂菊到場先品嘗社區媽媽自製的九層粄,隨後又與志工們舉取大鍋鏟炒起花生,現場香味四溢,更到各攤位品嘗花生糖、花生捲冰淇淋,尤其新研發的花生豆腐更讓她讚不絕口。

何錦麟說,溪洲花生逐漸打開知名度,歡迎各地遊客直接向社區訂購,農友及志工們也積極開發新產品,拓展通路及銷量,未來希望藉此增加收入,打造自給自足的農村社區,將盈餘妥善分配至關懷據點或清寒家庭等。

苗栗副縣長鄧桂菊(右四)舉起大鍋鏟炒花生,現場香味四溢。(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副縣長鄧桂菊(右四)舉起大鍋鏟炒花生,現場香味四溢。(記者鄭名翔攝)

社區媽媽研發的花生豆腐,香嫩可口,準備拓展新商機。(記者鄭名翔攝)

社區媽媽研發的花生豆腐,香嫩可口,準備拓展新商機。(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