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限縮中客來台 學者建議政府這樣做

中國先禁自由行旅客來台,後又傳言團客也要被限縮,一步步凍結台灣觀光,政府已祭出國旅補助等措施。(資料照)

中國先禁自由行旅客來台,後又傳言團客也要被限縮,一步步凍結台灣觀光,政府已祭出國旅補助等措施。(資料照)

2019/08/04 00:0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中國先禁自由行旅客來台,後又傳言團客也要被限縮,一步步凍結台灣觀光,政府已祭出國旅補助等措施,但事實上學者認為,要短期迅速彌補缺口不是太難,鞏固現有基本市場加強行銷,再搭配新南向政策深化,簽證規定更彈性放寬等,就可以吸收到更多國際客。

高雄餐旅大學觀光研究所教授劉喜臨先就國旅補助提出看法,他建議應該仔細分析中國客自由行、團體行的禁止,會影響的層面,然後再針對受影響較大的部分補助,可以有效補起部分缺口。此外,國旅補助的手續應該再簡化,效果也會提升。

至於在國外市場方面,劉喜臨說,要把現有較穩定市場繼續擴大,日本、香港目前是台灣最穩固國際旅客來源,而韓國及馬來西亞則是新興而成長快速市場,都可以加大行銷力道。至於新發展的新南向國家,可以考慮放寬簽證,如印尼目前有2億多人口、越南也有9千萬人口,放寬後旅客一定會增加。

針對簽證問題,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具體建議,包括「團體免簽」;「個人簽證便利化」,上網就可完成;「落地簽免費」等都是可以思考方向。過去台灣傾向承認先進國家如歐美日韓免簽對象,才給予免簽,但他認為可以應該將新加坡納入承認範圍。

黃正聰表示,中國客的缺口不是沒辦法補,過去第一波中國限縮觀光客來台時,台灣就用多元市場開拓、開發新南向去突圍,也有相當成果,現在面臨中國新一波旅客限縮,其實就把現有政策檢討後,更積極行銷、深化政策,就會有更多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