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限縮中客來台 旅遊業者:挖掘新商品吸外國客

圖為九份老街。(資料照)

圖為九份老街。(資料照)

2019/08/03 23:5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面對中國再出手限縮來台旅客,甚至可能歸零,意圖打壓台灣觀光經濟,旅行業者認為如何將商品豐富化,找出更多在地特色可供體驗將能引發國內外旅客興趣,透過品牌與品牌結合打團體戰以創造更多商機。

台灣跨境旅遊電商KKday全球品牌行銷總監林家綝受訪時表示,旅遊商品內容再進化是重要因素之一,不管是針對台灣人、外國人,推出更具特色的體驗商品,如在地廟宇遶境、手作檜木筷、旗袍遊台南、大稻埕品酒節等,都可以在目前大景點如101、九份、日月潭等的既有行程中有更多創新,再配合提升附加價值,周邊商品系統建立,有效提升客單價就能彌補缺口。

林家綝舉例,今天觀光客來參加音樂祭,不會只是想買票,也會享用特色美食、購買周邊商品,甚至帶點紀念品回去給親友,因此這可以成為不同品牌的結合,讓一加一大於二,打出團體戰。然後再透過玩過、體驗過的人向親友分享推薦,傳統行程以外的更多體驗活動,也有很可觀的發展空間,從點狀開展成帶狀的、系統性的旅遊。

林家綝並提出內部統計數據,今年前兩季日韓來台旅客皆超越翻倍成長。此外,北美、歐洲、大洋洲及東南亞地區人次也成長達9成以上。而在外國旅客分佈上,KKday旅客以韓、日佔比最高,分別佔29%與26%,其他地區共佔約44%,中國旅客則僅佔0.86%。林家綝強調「多元而健康的旅客結構,面對市場波動自然處變不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