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梅上千燕群「衛兵站崗」超壯觀!居民又愛又怕「糞雨」襲擊

楊梅區新農街最近每晚湧入數千隻燕子齊聚電線上,遠望猶如衛兵站崗般非常壯觀。(讀者提供)

楊梅區新農街最近每晚湧入數千隻燕子齊聚電線上,遠望猶如衛兵站崗般非常壯觀。(讀者提供)

2019/07/30 18:37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近來傍晚時分,上千群燕紛飛,密密麻麻停棲在楊梅區新農街的電線上,遠望猶如衛兵站崗,成為當地特別的夏日景觀,為往來行人帶來驚喜;住戶、店家均說,燕子是吉祥鳥類,在門前築巢象徵福氣,大家都很歡迎,唯一麻煩是滿地都是糞便,清理不易。

桃園市野鳥學會理事長吳豫州說,燕子是群聚動物,每年春節前後,會從南洋北上來到台灣,在築巢、繁殖,中秋過後,帶著小燕子舉家回到南洋,稱為「家燕」,不同於其他候鳥夜棲在山林野地,燕子多會在民宅或電桿上「起厝」。

吳豫州說,台灣是燕子最南的繁殖區和最北的度冬區,成語「舊燕歸巢」代表燕群習慣回到熟悉的屋簷築巢育子,而每年此時恰逢親燕教導幼燕飛行的時間,傍晚飛累了,燕群們就會在市區的電桿上歇息。

當地居民吳富春說,燕子模樣討喜可愛,最近見到親燕餵食幼鳥的景象相當感人,且自古流傳燕子會在友善人家築巢,附近的店家、住戶都很歡迎,有人家即使整修門面,也都會為燕子留下可容築巢地方。

燕子雖不會驚擾居民生活,但有時「糞如雨下」,停放在附近的車子、住戶門前慘遭襲擊,讓人又好氣、又好笑,楊梅區長羅國裕呼籲民眾友善對待,切勿惡意驅趕,住戶、店家可在地上舖報紙或紙箱預防,讓牠們能開開心心在楊梅各角落築巢養育兒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