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至4歲育兒津貼8月1日上路 基隆市各區公所單一窗口受理

2至4歲幼兒津貼8月1日起發放,家長可到區公所申請。(記者盧賢秀攝)

2至4歲幼兒津貼8月1日起發放,家長可到區公所申請。(記者盧賢秀攝)

2019/07/30 13:22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幼兒津貼擴大至2至4歲幼兒,8月1日起就讀私立幼兒園或未讀幼兒園的幼兒父母,每個月也可領2500元,第3名以上子女每月領3500元,基隆有4000多名幼兒受惠,家長可以到各區公所單一窗口申請。

教育處代理處長陳淑貞指出,5歲幼兒免費就學已行之多年,2018開始發放0至2歲幼兒育兒津貼,每個月2500元。

基隆市去年起2至4歲幼童有就學補助,公幼每月收費2500元、非營利幼兒園每月3500元、準公幼每月4500元;低收入戶和中低收入戶幼兒完全免費。

陳淑貞說,基隆市有六成以上的幼兒,就讀公幼、非營利幼兒園或準公幼,有四成的幼兒念私幼或未就讀。8月1日開始,念私立幼兒園及未讀幼兒園的幼兒家長,也可以領育兒津貼。

她指出,只要父母或監護人家庭綜合所得稅率未達20%,且父母未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就可以到各區公所單一窗口申請,每月可領2500元,第3名以上子女每月領3500元,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基隆市有4056名幼兒符合資格。

林右昌說,錢用在小朋友身上,是投資未來、投資希望。這是國家重大政策,一推動就要持續做下去,無法回頭,政府做的是符合財政狀況、涵蓋所有應照顧的家庭需求。

幼兒津貼8月1日起擴大發放2至4歲的幼兒。(教育處提供)

幼兒津貼8月1日起擴大發放2至4歲的幼兒。(教育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