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休憩園區種幼苗 縣長相約3年後喝現榨百香果汁

澎湖縣長賴峰偉與造林媽媽,共同種下百香果幼苗。(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賴峰偉與造林媽媽,共同種下百香果幼苗。(記者劉禹慶攝)

2019/07/25 12:5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一向給予外界植樹不易印象的離島澎湖縣,在軍方、造林工作隊及林務公園管理所努力下,創造出廣達60公頃的休憩園區,除了綠林成蔭外,今日更嘗試種植百香果園區,親手植株的縣長賴峰偉相約3年後喝現榨百香果汁。

澎湖休憩園區擁有各式景觀區及教育區,包括蓊鬱森林及雙心石滬造景的天人湖,今年7月更規劃竹類生態教育園區及百香果園區。竹類生態教育園區座落在澎湖休憩園區的水土保持戶外教室內,為縣長賴峰偉於2004年命名之「我思園」延伸,竹類生態教育園區栽種有葫蘆竹、唐竹、綠竹及桂竹等。

另外,休憩園區內各處栽有各種果樹,2019年增加栽植梅55株、柚子32株、百香果32株、檸檬22株、小葉桑8株及柳橙2株,目前栽種約20種果樹,一年四季都有各類水果成熟,從常見的有百香果、梅、檸檬、柚子、芒果、楊桃、蓮霧,到較少在市面上看到的熱帶水果波羅蜜、西印度櫻桃、麵包樹等皆有,為澎湖休憩園區新焦點。

今日賴峰偉前往種植百香果幼苗,對於即將調任澎湖縣選委會組長的前所長許錫棋、現任所長邱宗儀努力讚譽有加,並對林務公園管理所在有限經費下,卻能創造出林相茂盛造林成果,還有花海美景,同時化腐朽為神奇,利用海邊常見的漂流木、浮球等海洋廢棄物,製作涼亭地景藝術等點綴美景,讓澎湖休憩園區成為民眾最佳休閒旅遊好去處。

縣長賴峰偉相約3年後,在小木屋內喝現榨百香果汁。(記者劉禹慶攝)

縣長賴峰偉相約3年後,在小木屋內喝現榨百香果汁。(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林務公園管理所用心,休憩園區內處處可見庭園造景。(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林務公園管理所用心,休憩園區內處處可見庭園造景。(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