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午炎熱午後雷雨 專家:類似天氣將持續一週

今天各地白天晴朗炎熱,午後防對流降雨。(資料照)

今天各地白天晴朗炎熱,午後防對流降雨。(資料照)

2019/07/24 1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西南風與太平洋高壓雙重影響,今日各地天氣與昨天類似,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賴忠瑋稍早表示,今白天晴朗炎熱,午後易有雷雨發展,瞬間雨勢可能較大,提醒民眾注意。

賴忠瑋在臉書PO文指出,今天天氣與昨天類似,上午晴朗炎熱、午後山區及鄰近山區處易有雷陣雨發展。他說,今日午後的雷雨雖不至於像前天有高空冷心低壓激發的長期間大範圍劇烈降雨,但瞬間雨勢可能較大,仍有機會出現淹積水及打雷狀況,入夜後雨勢逐漸緩和。

賴忠瑋進一步表示,目前台灣受西南風與太平洋高壓籠罩影響,分別為南部帶來陣雨、北部與山區明顯午後雨,東部與北部則有異常高溫現象。他說,目前太平洋高壓雖帶來沉降氣流,但仍不足以抑制午後熱對流發展,午後山區及近山平地仍須注意對流降雨。

賴忠瑋說,類似的天氣型態將持續一週,期間暫無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發展的跡象,不過現有一個熱帶擾動在日本沖繩那霸東南方約1000多公里海面發展,未來路徑將較為偏北,週五至週末可能影響日本本州南方至關東地區,提醒安排赴日旅遊行程的民眾多加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