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姿工會職訓媒合就業 女學員:有一技之長不怕失業

大台南美姿禮儀造型職業工會舉辦整體造型實務職訓班,學員結訓秀出學習成果,(記者王俊忠攝)

大台南美姿禮儀造型職業工會舉辦整體造型實務職訓班,學員結訓秀出學習成果,(記者王俊忠攝)

2019/07/23 17:2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大台南美姿禮儀造型職業工會接受市府勞工局委託舉辦為期3個月的整體造型實務培訓班,23日下午結訓走秀、驗收成果。工會理事長吳美麗表示,此次職訓班有26名女學員結訓,工會已媒合其中7人覓得美容相關工作;1學員自行謀得工作,且「結訓不是結束,是另1個使命開始」,會持續輔導學員就業或創業。

南市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委託美姿禮儀造型職業工會從4月下旬起開辦此職訓班,1天上課6小時,1週要學習30小時,課程相當緊密扎實,女學員年齡從19歲到60餘歲都有,其中僅2位學員學過美容課程,多數學員對美容技藝是陌生的,但在3個月學習後,從髮型設計、彩妝造型、飾品搭配、美睫設計與美甲設計,到能運用巧思設計出匠心獨具的整體舞台造型,學員收穫都很豐富。

學員楊宛樺說,這次課程美睫、指甲、髮型都是過去從未接觸過的,剛開始學、感到滿吃力的,但老師耐心教導,讓自己漸入佳境,對自己更有信心,相信對未來就業有很大助益,日後親朋好友婚宴,可幫忙做造型化妝、行銷自己,累積人脈,作為日後成立個人工作室的潛在客源,也打算走美容、芳療專櫃美容師,並對芳療課程進一步學習,與所學的美容技藝做結合,以利職場發展。

近60歲的學員劉文英說,以前從事收費員工作,沒有專長,易被公司刁難,到美姿美儀工會上課學到很多技藝,就不怕失業,上了年紀,很珍惜能再到工會學習的機會。

市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人員表示,局長王鑫基很重視職訓及成果,就服員會到場向結訓學員說明日後就業注意事項,工會與勞工局會全力協助學員媒合就業及創業。

結訓女學員做動態走秀。(記者王俊忠攝)

結訓女學員做動態走秀。(記者王俊忠攝)

結訓學員展現靜態作品學習成果。(記者王俊忠攝)

結訓學員展現靜態作品學習成果。(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