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訓翻轉人生 退伍軍人轉行太陽能經理年薪破百萬元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中)、職訓師蕭勝文(右)肯定劉盈新(左)表現。(記者楊金城攝)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中)、職訓師蕭勝文(右)肯定劉盈新(左)表現。(記者楊金城攝)

2019/05/29 12:4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職訓翻轉人生!投入軍職20年後退伍的劉盈新,去年參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的太陽能光電技術應用班,職訓後轉行太陽能產業,不到1年就升到專案經理,年薪逾百萬元。

38歲劉盈新是雲林縣人,15歲就投入軍職,服務20年後毅然決定從一等士官長退伍,到雲嘉南分署參加半年的太陽能光電職訓,雖然完全沒有底子,但憑著肯學、肯做的態度,訓後取得太陽能設置乙級、室內配線乙級、工業配線丙級等證照,順利進入銓泰環能擔任工程師,不到1年還連升課長、專案經理。

劉盈新轉行後主要負責太陽能案場監工,很喜歡現在的工作,也很有成就感,他說,轉行需要很大的勇氣,但自己喜歡挑戰新的事物,當設定好目標,就要去執行,相信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學員只要有心學習,選擇適當的職業訓練及考取相關證照,就有機會成功開創事業第二春。

像太陽能光電技術應用班,參加訓練後可從事太陽能系統規劃、監工、保養及維護等工作,入門起薪約28至36K,若具案場規劃能力,薪水可達50K以上。

雲嘉南分署近期推出失業者自辦職前訓練課程,訓練費用由政府全額補助,有應用電子(太陽能光電技術應用)、工廠自動化等15班,報名至7月1日止;另有產訓青年專班包括CNC車床及CNC銑床2班,報名即日起至6月16日止,詳情可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報名。

劉盈新負責台陽光電案場監工。(記者楊金城攝)

劉盈新負責台陽光電案場監工。(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