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家也遇過嗎?社區大樓住戶衝突 第1名是「這件事」

公寓大廈法令說明會今天在東區公所舉,講師廖鉑霆說明法令如何運動。(記者蔡淑媛攝)

公寓大廈法令說明會今天在東區公所舉,講師廖鉑霆說明法令如何運動。(記者蔡淑媛攝)

2019/07/20 20:4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近年公寓大廈大量成長,住戶爭議衝突也隨之增加,專家統計最多爭議是住戶間的噪音與漏水問題,第2名為公共區域堆置私人雜物問題,第3名就是管理費收繳與修繕運用等問題。

中華民國公寓大廈管理服務職業總工會秘書長廖鉑霆指出,前些日子台中市有社區發生住戶因為出租爭議,不滿管委會的處理方式,竟跑到社區大樓飲用的水塔洗澡便溺報復,讓住戶誤喝摻尿水,這是很特殊的案例,但也凸顯社區飲用水的隱憂,社區管理者必須知道「水塔蓋應該上鎖且每日巡查!」如果這住戶放的是毒藥,那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對於會議運作不瞭解,也是社區糾紛經常發生的原因之一,廖鉑霆指出,社區公共事務處理屬與全體區權人的權益,會議進行必須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但有部分內容是可依社區規約修正。

廖鉑霆說,最近常配合市府要求出席社區的管委會會議或是區分所有權會議,發現住戶對開會出席比例就3、4種版本,而被委託出席的資格也有自我論述來認定,舉手表決或是需用投票與計算面積比例等問題,這些爭議其實都規定明確,但只要一個環節錯誤都有可能被主張會議無效,引發爭端。

台中市政府今天舉辦巡迴各區公寓大廈法令說明會,宣導社區常見爭議處理技巧,廖鉑霆提醒,社區經營重點在「溝通」,先講法、講理、再講情,有爭議時先將社區規定討論,如果真的遇到「惡鄰居」,公寓大廈條例有明確的處理程序,最終是可以申請法院命其搬離,或是法拍其房屋的。

台中市公寓大廈法令說明會已舉辦4場次,已有共700多棟社區管委會參加,8月、9月分別在豐原、太平還有各1場可上網https://bit.ly/2Vg6RLp報名參加。

公寓大廈法令說明會今天在東區公所舉行,吸引約120名社區代表參加。(記者蔡淑媛攝)

公寓大廈法令說明會今天在東區公所舉行,吸引約120名社區代表參加。(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