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博覽會登場 泰國排名第三清邁大學首度來台搶生

2019大學校園博覽會在台大體育館登場,吸引不少考生及家長前來瞭解校系資訊。(記者劉信德攝)

2019大學校園博覽會在台大體育館登場,吸引不少考生及家長前來瞭解校系資訊。(記者劉信德攝)

2019/07/20 12:0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今年大學指考考生僅4萬9千多人創新低,剛寄成績單,大學博覽會今在台大體育館舉行,人潮比以往少很多,成大、交大、佛光、南華等大學仍踴躍參與招生。泰國清邁大學則首度來台搶生,該校近7成外籍學生是中國學生,清邁大學招生人員表示,中國生源接近飽和,該校去年首次有2個台灣學生,啟動他們來台灣招生行動。

今年大博會有32個單位參展,除了國內部分大學外,新加坡管理學院、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教育大學、德國、英國、加拿大等也有學校來台招生。7月24日到28日開放網路登記志願,預計8月7日放榜。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表示,考生宜填滿100個志願,安全科系30個、接近分數科系40個、不會上榜科系30個,上填希望、下買保險做篩選參考。

比較特別的是首度來台招生的泰國清邁大學,招生人員徐騰本身在我國暨南大學讀研究所畢業,華語說的很流利,他介紹泰國清邁大學是泰國排名第三的大學,醫學院和工學院聞名,學生有5千多人,近7成是中國學生,主要是因為中國學生大學畢業後可留在泰國工作,其次是緬甸學生。

徐騰表示,去年首度有台灣學生就讀清邁大學,兩人都是台商子女,在台灣讀完高中之後,赴該校攻讀經濟學,雖然中國學生是大宗,但該校認為台灣推新南向政策,對泰國友善,也因為有台灣學生就讀,因此今年首度來台灣招生,當成試金石,不過來詢問的學生以父母為台商的居多。

成功高中一群指考生表示,他們班約有一半尚未決定要就讀的大學,所以來大博會蒐集資訊,林姓學生說,他心中第一志願是清大,可惜清大沒有來設攤;另一名林姓學生則表示,他想了解政大和台北大學,但兩校都沒有來設攤。被問及是否會去泰國、香港等外國讀大學,他們表示,大學想留在國內讀書,研究所才會考慮。

前教育部長、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表示,現在蒐集資料雖然非常容易,但大學老師在現場做深度介紹,透過面對面親自傳達訊息,是負責任的表現,協助學生做選擇,高等教育對於個人生涯發展很重要,以他考入台灣師範大學為例,他就一輩子從事教育工作, 他身為佛光山系統大學校長,除了國內的佛光、南華,也有美國、菲律賓的大學。

前教育部政次、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南華大學雖在嘉義,但和國立中正大學、嘉義大學等附近的國立大學合作,南華大學的學生每學期可到這些國立大學免費選修科目,就業率也逾9成。

2019大學校園博覽會在台大體育館登場,泰國清邁大學首度來台設攤招生。(記者劉信德攝)

2019大學校園博覽會在台大體育館登場,泰國清邁大學首度來台設攤招生。(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