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出國民眾小心!虎航因她做了「這件事」 拒賠行李受損

民眾投訴行李箱在運送過程中受損,台灣虎航拒絕賠償。(記者鄭景議翻攝)

民眾投訴行李箱在運送過程中受損,台灣虎航拒絕賠償。(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9/07/19 17:09

首次上稿14:17
更新時間17:09(新增台灣虎航說明)

〔記者鄭景議、鄭瑋奇/台北報導〕有民眾向本報投訴,她日前去日本旅遊,搭虎航回國發現,自己的行李廂在運送過程中缺了一個輪子,她寄信給台灣虎航要求理賠,沒想到虎航卻以她有保險為由拒賠,她質疑,保險公司又不會向虎航代償,保險費也是她自己繳的,虎航是把責任推給保險公司嗎?對此,台灣虎航表示,依保險法規定,消費者不能重複取得保險理賠及台虎的和解賠償,只能二擇一。

該民眾表示,她是在今年6月24日從日本岡山機場返回台灣,下飛機後拿回行李箱,就馬上發現自己的行李廂左後輪整個不見了,她不滿下就寫電子郵件給虎航,要求賠償。

虎航事後寄了一張表格,要求民眾填寫,其中有一格是「是否有保險」,因為出遊前有保旅遊平安險,她就勾選「是」,沒想到事後就收到虎航回覆,表示因為保險公司會來找他們代償,所以有保險他們就不理賠。

民眾馬上打給負責她保險理賠的國泰保險公司,但國泰表示並不會跟虎航求償,讓她聽了十分不滿,她指出,保險費也是她自己繳的,如果保險公司不會跟虎航求償,難道虎航的意思是有保險的民眾就活該自己吸收嗎?

她事後與虎航溝通,但虎航的回覆是,要她去找保險公司開一張「保險無行李理賠」書面證明,讓她更傻眼,表示保險公司怎麼會沒事幫他開一張這樣的證明,質疑虎航就是執意要推卸責任。

台灣虎航表示,根據保險法第53條規定,該損害賠償請求權已法定讓與該保險公司,且日後該保險公司得向台灣虎航求償,台灣虎航無法律上重複賠償理由;反之,若消費者與台虎達成和解並取得台虎賠償,就不得再向保險公司請求理賠,此為損害填補原則法理在保險法代位制度體現,消費者不能重複取得保險理賠及台虎的和解賠償。

本案因為旅客尚未跟她的保險公司求償,若要向台虎求償的話,台虎委託行李損壞賠償單位Charles Taylor Aviation(CTA),就依法請旅客提供相對應文件,由CTA即會依案評估並提出相關賠償方案予旅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