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 最快明天生成

預報員張承傳表示,週二以前全台各地都是穩定、多雲到晴的好天氣。(資料照)

預報員張承傳表示,週二以前全台各地都是穩定、多雲到晴的好天氣。(資料照)

2019/07/14 14:5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Danas,菲律賓命名)最快週一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的低壓帶正在發展,由於日本氣象廳已將其升格為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不排除今天將其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該系統最快明後兩天就會增強為輕度颱風丹娜絲,估後天生成機率最高,週三起東半部及南部受其環流影響降雨機率提高。

氣象局:週三起外圍環流影響台灣

預報員張承傳表示,週二以前全台各地都是穩定、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但各地午後雷陣雨範圍將逐漸擴大,週一山區有午後雷雨機會,週二將擴及南部平地。

氣象局表示,今天太平洋高壓強勢加上西南風強,全台最高溫是花蓮縣富源38.1度,週一起西南風相對較弱,各地極端高溫狀況可望稍微緩解,估花東地區白天氣溫為36度,北台灣約35度,南部地區為35、36度。

氣象局表示,週三以後,台灣天氣將受菲律賓東邊低壓帶發展受到影響,該低壓帶有持續增強機會,最快今明就會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明後天將增強為輕度颱風丹娜絲。該系統未來會沿太平洋高壓邊緣前進,偏西北西朝巴士海峽靠近,週三、週四將通過巴士海峽,接著一路往廣東前進。

張承傳說明,若太平洋高壓這幾天明顯減弱,該系統就會離台灣接近,若高壓勢力仍強,熱帶系統將與台灣保持一定距離,因此具體影響台灣程度仍要視高壓強弱而定。按照目前模式預測,週三、週四東半部及南部受其外圍環流影響,將有短暫陣雨發生,中部以北影響不大,但要留意午後雷陣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