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是誰的秘密基地? 沒有鐵路經過的山裡竟然有火車!

在高雄大崗山上竟然有兩台廢棄火車,彷彿是某人的秘密基地。(圖片由Youtube頻道 英雄日常Heroisme 授權提供使用)

在高雄大崗山上竟然有兩台廢棄火車,彷彿是某人的秘密基地。(圖片由Youtube頻道 英雄日常Heroisme 授權提供使用)

2019/07/12 18: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小時候總夢想過,可以擁有一個自己的秘密基地,它可能是一棟廢屋、一個山洞或者一台廢棄火車。探險頻道英雄日常,收到了網友投稿表示在高雄的大崗山上,明明沒有鐵路經過,卻有兩台廢棄火車,希望他們能去一探究竟。當他開車抵達,現場彷彿真實重現了小孩子夢想的秘密基地,確確實實地停了兩台火車車廂。這裡的兩台車廂完整,只是內裝及設備都已經被拆光了。車廂上有鳥巢、燕窩還有蟻窩,可看出已被棄置相當長一段時間。

在影片下方有網友解答,原來台鐵不定期會有廢棄車輛標售,標售前會把還能使用的設備拆走。影片中藍色車廂是工程宿營車ES32800型,橘色車廂則是莒光號車廂SP32600型。在地網友更留言解答,這塊地的地主本來打算將這裡做為營業用,更買來兩節火車車廂想當作賣點,但最後還是無疾而終。閒置的原因據傳有兩種說法,一是資金不足,二是拿不到營業執照。因此雖然火車棄置在山頂,但也是私人財產。如果想去體驗一下擁有秘密基地的感覺,記得還是要尊重主人,不要破壞喔!

完整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